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培训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6-06 11:5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65日,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会上,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副局长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突破口,对照上级要求,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好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科学有效推进全系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在有的放矢、破解难题中打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什么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怎么走好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前所未有地推动中国向科技强国奋进,开辟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新境界。要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力量再集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数字经济拓宽了思路、理清了重点。数字化对于城市发展的核心要义,在于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将会全面重塑城市治理模式和生活方式。要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推进“智慧城管”,全力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为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