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李跃旗赴天台仙居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时强调 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 2023-06-02 15:33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陶宇新)5月30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天台、仙居的美丽乡村、社会治理中心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一二批衔接,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以勇立潮头的精神和追求,加快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探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调研。

“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李跃旗来到天台县白鹤镇下宅村、仙居县白塔镇感德村和埠头镇振兴村,考察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工坊等,了解村庄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特色产业、推进富民增收等情况。李跃旗希望当地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持续激发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因地制宜导入更多富民新产业新业态,一茬一茬接续干,加快构建“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全域和美”新格局。在平桥镇璟绣华庭安置区,李跃旗要求全力做好下山移民“稳”和“富”的文章,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生活,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白塔镇是仙居“五环智控”县域矛调管理应用场景的试点乡镇。李跃旗实地考察白塔镇社会治理中心,听取“五环智控”应用介绍,了解践行“浦江经验”、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并与调解员亲切交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领导干部下访制度,迭代升级基层智治平台,更好实现线上线下接访有机结合,做到矛盾纠纷即时感知、就地化解,为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作出更多贡献。李跃旗还来到浙江味老大工贸有限公司,考察竹制工艺品行业转型升级情况,鼓励企业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对接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体系,切实把好品质关、安全关,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扎实有力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推进,抓实乡村建设,谋实乡村治理,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求实效,持之以恒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常态化、制度化,下沉一线、听取意见、解决诉求,依托“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充分发挥村社干部、乡贤、调解员等社会力量在信访矛盾治理中的作用,实现社会风险化解的关口前移,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形成多元共治的良性循环。要打好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组合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三个“一号工程”和“三个十”工作抓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展现党员干部新担当,激发走在前列新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