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城管审批窗口:聚焦政务环境大提升 念好为民服务“三字诀”
发布日期: 2023-06-01 16:24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玉环市城管审批窗口坚持念好为民服务“三字诀”,对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四最”标准,从三方面扎实推进政务环境改革。

一是做好“领”字文章,党建引领激发活力。窗口积极开展“支部建在综合窗、党徽亮在服务岗”行动工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行政服务中心“民生e站”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创新举措便民惠企、深化改革提升效能三方面为抓手,促进前台受理和后台审批工作融合,形成“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局面,上半年民生服务类办结审批200余件,实现“零超时”审批、“零投诉”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服务更暖心。

二是发挥“联”字优势,“小集市”汇聚“大能量”。5月15日上午,玉环市21支公益队伍32个服务项目在沙门镇滨港工业园区开展“桐丽星火·益集市”志愿服务,涉及爱心助农、垃圾分类、平安反诈宣传、社保政策解疑、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五水共治知识科普、常规便民服务等各类贴近生活、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中心民生服务相关窗口在现场进行“政务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综合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面对面为群众解答审批政策10余起。下阶段,该窗口将继续结合实际需求,链接更多资源,将优质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三是打造“金”字招牌,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为规范我市户外广告设施审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了我爱我家·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暨“美丽城区”提升年活动,高标准打造广告牌匾标识样板街区。5月10日起,划定玉城街道中央地块,范围面积约0.28平方公里为城中路区块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样板区,按照“多元融合、突出特色、消除隐患、规范管理、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解决户外广告牌匾标识 “一户多匾”、杂乱无序、设置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品质低等问题,为玉环花园式港口城市“增色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