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今年这么干!
发布日期: 2023-04-28 09:13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台州迎来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要想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建引领必不可少。

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昨天下午召开的台州市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给出了答案。

延续优秀经验,今年我市要在原有1015家党建引领“共富工坊”的基础上,聚焦偏远村、薄弱村因地制宜新建500家以上,完善“市、县服务中心+乡镇站点+村社服务点”四级服务平台建设,同时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体跃升,全年新建星级美丽乡村600个,争创省级和美乡村示范县1个,加快形成“百村向未来、千村奔共富、全域创和美”新格局。

其次,要做好党建引领七城联创,不断完善民生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最具幸福感城市”含金量。比如,持续抓好“一老一小”服务,实现有需求的老年人助餐服务社区全覆盖;深入开展儿童友好10大类150个基本单元试点建设,加快推动综合托育服务机构、社区托育服务设施等进社区;实施健康台州新三年行动,做大做强公立医院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大病医疗水平;加快营造青年友好氛围,深化“青年英才聚台州”“青见台州”等行动,实施“台燕归巢”计划,制定落实青年就业全周期的一揽子补贴政策。

党建的引领作用,还体现在文明创建上。接下来,我市要集中攻坚当前文明创建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重点推动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以及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同时广泛开展各类以和合为主题的创建活动,推进口袋公园、最美公园建设,推进葭沚老街、桥上街、十里长街等一批传统文化街区改造修缮。

另外,全市也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作用,落实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机制,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打造“新时代垦荒人”的台州志愿服务品牌。

记者 王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