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温岭:整治桥下空间 提升路域颜值
发布日期: 2023-04-26 11:17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周子凝)“噗噗噗——”,在高压水枪强有力的冲击下,墙壁、护栏道道污渍渐渐褪去了。接着,紧跟而上的扫帚一阵“唰唰唰”,幽静的北山河(横湖路—河滨路)桥段再次展开了新颜。

这一幕,是温岭环卫部门开展的“人工保洁+冲洗”作业整治的现场。

“确实挺麻烦的,尤其是大件废弃家具堆放的问题。”日前,班组长孙雪娟正带领着同事们对前溪路文化桥段桥下通道上的杂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由于桥下空间特殊,收集车无法驶入,大家只能借助扫帚、垃圾钳等工具将垃圾归拢成堆,再用垃圾袋装好,手提肩扛把垃圾送到车子上。

为响应台州市桥下空间“三无三化”号召,连日来,温岭环卫部门全面清洗了太平街道辖区内28处桥下空间。此次大范围整治行动于2月底开始,至中旬则是全面巡查,如今已处于“回头看”阶段,行动共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十多处桥下通道全都冲洗完毕,清理垃圾7车。

一直以来,桥下空间都是管理盲点,极个别市民觉得桥下空间较为隐蔽,随意把沙发、桌椅等废弃家具杂物丢弃到此地,不仅侵占了公共场所,影响市民通行,还降低了环境卫生和城市容貌的品质。

“在此,我们呼吁市民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不随意把桥下空间当成‘城市垃圾桶’,垃圾需定时定点投放。当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桥下空间的卫生环境进行监督。”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桥下空间环境治理是一场持久战,不仅要让清理、冲洗作业常态化,也要不定时复查整改,及时补足前期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下阶段,温岭市环卫部门将在深入开展桥下空间整治和环境风貌提升行动的基础上,规范资源合理化利用,全力营造优美的路域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