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椒江:亮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三连招”
发布日期: 2023-04-14 16:44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台传媒记者盛鸥鸥

春风拂面,漫步街头与公园,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给人靓丽明媚之感,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4月12日,椒江再次打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发令枪”,用“一盘棋”“组合拳”“最优解”这“三连招”,在纵深推进精细化管理中助力实现共治共享,持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4月10日,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办好体育盛会人民盛会,全方位提升城市风貌品质治理水平文明程度。椒江迅速部署、系统推进、重点攻坚,开展升级版“靓见行动”,统筹该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力量,聚焦牌类、景观小品、灯杆、施工围挡等环境品质提升关键环节并肩作战,“剑指”各类凌乱、破损和不规范现象,打好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组合拳”。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没有捷径,唯有持之以恒。在常态化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今年3月起,针对市民关切的诸多领域,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开展了一轮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斐然。

截至目前,已拆除乱竖牌200余处、景观小品12处、门头招牌和其他户外广告80余处,清除、覆盖牛皮癣20600余处,序化共享单车2907辆、清理拖离1055辆,劝离整治流动摊909处,整治乱张贴192处、乱堆放572处,整改乱倾倒5起,走访工地23个、立案查处4起,已为此轮行动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轮“靓见行动”将以“严格督查、天天晾晒、务求实效”为准则,建立由各有关单位、各街道参与的行动工作群,每日以问题清单形式下派督查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借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东风,构建“空中巡查+动态预警+精准执法”模式,以网格化推进来消除管理盲区,切实推动城市环境品质由内而外蝶变跃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