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综合执法局 全面提升“见管率”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发布日期: 2023-04-12 09:26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今年3月,临海市迎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后的第一次复检,临海市综合执法局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见管率”,以“四个到位”做好复评迎检工作。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按照“和合街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将任务细化、责任量化,做到人人有分工,个个有担子;依托城市管理平台,建立信息接收终端,将迎检存在问题直接通过平台下派至责任单位,实现各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流程可溯源。对问题处置缓慢或难度较大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各项指标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共处理疑难、重大问题1485件。

二是快速处置到位。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督办清单等清单库,搭建问题从发现到办结、督导任务从接收到完结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等机制,将发现采集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事件,派遣至各个专业部门进行精准处置,实现任务一键分发、责任单位协调合作、责任人一目了然、整改进度一图掌控。今年以来,共采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9873件,精准处置19814件。

三是管理力量到位。围绕“提高见人率、管事率”目标,推行“马路办公”“岗亭办案”,制定《全网格巡查任务清单》,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下街区,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真下实下,最大限度地把力量推向路面。指导、督促古城、大洋街道按照《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实施细则》和属地管理原则,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有的放矢、提质增效。

四是市容保障到位。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采取点、线、面结合,车巡、步巡结合等方式,建立重点部位定点、街面日常巡查、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值勤、重点时段巡逻“四项机制”,对主城区的30条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整治及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有效提升“见管率”。3月以来,清退各类占道经营、占道装修、占道宣传211起,清退各类乱堆乱放、乱散发经营性传单、跨门店经营383起,刚性处置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放70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