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三门:私伐行道树,被罚上万元 三门严厉打击擅自砍伐行道树行为
发布日期: 2023-03-20 09:38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行道树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净化空气、美化城市、减少噪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偏偏有人为一己私利而去毁坏行道树。日前,三门县海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查处一起私伐行道树案件,某公司被罚款1.11万元。

当天,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三门县城建民路一棵无患子行道树被整棵砍伐移除,树池也被水泥封平。经调查,确认砍伐树木为某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某,其认为该树刚好位于自家公司商铺门口,遮挡店铺采光及影响客流量,因此在未经城市管理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擅自砍伐了树木。

通过执法人员警示教育,金某充分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反思了自己的行为,表示愿意接受执法处罚。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并结合无患子的树木价值及胸径大小,依法作出处以树木价值三倍罚款共计人民币11133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无论是不是自己种植,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迁移、砍伐城市树木,若确有需要,需前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市政中心提出申请。”三门县海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金崇耀提醒。下阶段,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擅自破坏城市树木行为,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自觉保护城市树木。

通讯员 孙冰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