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温岭:开展多领域“护苗行动”专项执法
发布日期: 2023-03-20 09:33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李玲玲)近日,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多领域“护苗行动”专项执法,重点在密集型加工企业、餐饮、美容美发等易发、频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行为的用工主体中开展。

执法人员分组对泽国、大溪、松门和横峰等镇(街道)的制鞋、饭店、美发店等行业进行了抽查,现场核对用工单位的用工台账、职工花名册、职工身份证件、劳动合同书、工资支付凭证等,检查用人单位在健康检查、禁忌工种、工作强度等方面执行国家对未成年工实行特殊保护规定情况,并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发现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用工单位67家,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立行立改38例,查处非法使用童工案件24件,执行罚款11.5万元。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让劳动者知法、懂法,让用人单位遵法、守法,有效提升经营主体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规范其用工行为。

下一步,温岭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护苗行动”专项执法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