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市县新闻)

视力保护色: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3-20 09:31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尧正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葛云祥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项杰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伟伦对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葛云祥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本质,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的使命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围绕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尧正指出,五届市委2019年巡察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逐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不断规范,城市管理有序开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全面系统深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仍有短板,统筹推进力度不足,监管和执法关系亟需理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没有压实,依法行政工作不够扎实,行政裁量基准不够健全,行政执法“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民服务不够主动,建筑垃圾和园林绿化养护监管不到位,物资招标采购不规范,城市管理水平还不能满足群众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需求。党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短板。上一轮部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同时,对巡察期间收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周尧正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协同推进市区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建筑垃圾清运、物资招标采购、园林绿化养护等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干部队伍管理。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干部能力和梯队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和出国(境)审批程序。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地毯式”整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苗伟伦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和当前省委对台州市委巡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要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拧紧整改责任链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整改工作。葛云祥同志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执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到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要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在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角度出发,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推动实现规范决策、完善政策、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监督台账,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专题会商、调研督导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踪督办。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制度约束。

葛云祥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立即严肃认真地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示范抓整改,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认真研究部署,逐项检查对照,细化整改方案,抓好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要突出实效,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全面深入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推动问题解决,推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巡察专员及有关成员,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