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临海:无人机上岗 综合执法添新翼
发布日期: 2023-03-14 09:10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章 浩 通讯员王佳敏)“飞了,飞了,长长的河道一览无余,照片拍得清晰漂亮,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临海永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水利部门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巡查,开展水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延伸综合执法的高度、广度、精度。

据了解,水行政违法案件多为水利部门移交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保障证据内容、格式等符合后续办案需求,永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动参与前期河道巡查工作。近日执法人员启用无人机沿河道自动飞行,开启高空视角,获得全视野无盲区的影像数据,可快速发现岸线与河道的违法建筑、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的违法堆放以及排污口非法排污等违法违规行为。

永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介绍,无人机拍摄具有拍摄面广、动态跟踪、细节捕捉等特点,集拍照与录像功能于一身,能够突破空间与地形限制,无盲区无死角,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无人机航拍将为后续办案提供各个不同方位准确、清晰、有效的现场照片。

接下来,永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把无人机航拍技术引入建筑垃圾整治、违法建筑治理等工作,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实行全方位巡查、动态监管,改善原先单一的“平面巡查”方式,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控模式,全面提升执法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