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三字工作法”优化“获得用气”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2-14 11:37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做“优”营商环境这篇文章,以“去材料、控时长、减环节、优服务”为抓手,切实提高用气报装效率,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

一是改革创新、再造流程,在“改”字上抓突破。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分类处理”的原则,通过并联协作、容缺受理、承诺备案、部门间数据共享等方式,持续在报装环节、时限、材料上做“减法”,实现“220”目标(环节2个内,时长2天内,材料0份);主动对接潜在用户,开展需求问卷调查,做到从立项到通气全过程跟踪。

二是增设功能、延伸服务,在“服”字上提效能。畅通“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等业务办理渠道,实现10个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所有事项“就近办”。结合燃气供应特点和用户需求,推出燃气设施及用户设施工程代建管理、线上缴费等服务。

三是量化考评、督查回访,在“责”字上加力度。完善供气企业考评机制,对办理中“等、靠、慢”现象实施量化考核并与个人薪资挂钩,倒逼责任落实;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督查组,以电话调查、随机暗访的形式,开展用户满意度回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