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积极应对,织密城市防汛防台“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2-09-06 16:45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挡板和沙袋一定要压实、堆牢,这里再多放点!”近日,在黄岩耀达天玺小区,黄岩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郑聪,正指导该小区物业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模拟小区地下车库存在的洪水倒灌风险。现场,物业公司集结工作人员,分组赶往小区4个地下车库的入口,安装挡板、堆叠沙袋,以保障车库安全。

为有效应对台风“轩岚诺”,连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地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保障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及时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清理路面垃圾、对易浸水路段进行作业,织密城市防汛防台“安全网”。

入户宣传、上门提醒,切实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台风过境,你家的小区受影响吗?在玉环,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检查、微信群发布通知等方式,传达防汛相关应急响应信息,要求全市91家物业住宅小区,全面落实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并对68家有地下室的物业住宅小区进行电话抽查,询问防汛工作开展进度,是否存在防汛隐患、是否做好业主宣传相关工作。

三门县蛇蟠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则利用了“大喇叭”进村入户提醒的方法,叮嘱市民们做好防台准备,关好门窗不要外出,并提醒、帮助养殖户提前转移。

台风来临之际,温岭太平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街道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帮助征迁户们尽早腾空房屋,找寻合适的房源,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椒江综合行政执法局则提前投入力量,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住宅小区、大型广告以及店铺门头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及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和门头广告,要求在建工地和物业小区相关负责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应战准备。

“风险点”“隐患点”,智能监测预警不歇

台风带来的影响,还涉及建筑桥梁、市容环境等各个方面。记者从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连日来,执法人员对夜市、盂溪水库和城区内主次干道的“防台风险点”进行一一排查,共发现问题13起,现场解决11起,并持续跟进后续整改问题。

在临海,市政公用与物业事务中心联合桥梁专业检测人员,对城区内的60座市政桥梁开展“强风天”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检查桥梁标志牌、护栏、疏水孔等桥面设施和桥墩、桥台等下部结构的安全情况,共发现并整改5处隐患点位。

“为更好地应对台风天,桥梁智能监测系统不能‘掉链子’。”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人员还对桥梁智能监测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确保该系统“实时监测、即时预警、及时处置”功能正常发挥,全天候守护斜拉索桥梁安全。

记者 王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