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台州: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防台
发布日期: 2022-09-06 16:44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谷尚辉)“安全意识可半点麻痹不得。”9月4日上午,三门蛇蟠乡综合行政执法队朱可望和乡里工作人员一起去蛇蟠乡山后村转移危房群众,当天下午又到海塘巡逻,提醒海塘边还在作业的村民赶紧撤离。自从“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执法队与乡里的关系更加紧密,工作配合也更加顺畅,在这次防台抗台工作中成了乡里的中坚力量。

今年11号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台州全市上下进入临战状态。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启动安全隐患“综合查一次”“综合送一次”行动,并利用协同指挥中心,为防御工作插上“数字翅膀”,大幅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在黄岩区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指挥大厅,执法人员借助数字大脑大屏实现第三视角监管模式,随时掌握路面动态。各执法小组也分别进入管辖片区,时刻准备接受街道的统一指挥和领导。

“一组,迎薰路有点乱,去看一下……”收到指令后,执法一组迅速赶到现场,对片区里的易涝点、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物业小区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这个门头生锈了,拆了吧。”执法队副队长李洪刚带领几个工人,逐户排除隐患,在征得商户的同意后,工人们迅速卸下一个破损的小灯箱。

今年以来,随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推进,台州已基本形成了“片区大统筹、队伍大融合、执法大联动、数字大贯通”的四大基层综合执法新格局。下沉到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人数从2410人增至3468人,全市执法力量县乡占比达92.29%,乡镇(街道)占比73.18%,有力地保证了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实现了基层执法队伍一体协作作用,这在防汛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台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各地都已落实“县属乡用共管”制度,以乡镇(街道)为主导主抓,统一调度、执法联动,有力地保障了执法队在文明城市创建、防台防汛等全民行动中的统筹协同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