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0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成8个检查组,对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行情况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主要是检查贯彻落实条例和《浙江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台州市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台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等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和举措等。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路桥区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行情况检查,现场视察了路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古街社区街长驿站。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路桥区政府关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代表关于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和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刚敏参加。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吴海平指出,路桥在贯彻落实《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这项工作中,工作站位高,法治意识强,问题分析准,工作态势好,改革信心足,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注重政治引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部署试点的重大改革,是省委、省人大的要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有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做好此项工作。要注重问题导向。要对照条例内容、改革要求、百姓关切,不断解决问题。要注重法治推动。要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见到法治效果。要注重数字赋能。要突出管用好用,突出融合共享,突出统筹推进。要注重形成合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复杂的重大改革项目,涉及方方面面。要系统谋划、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氛围、整体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