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守在一线,全市执法部门筑牢防台安全墙
发布日期: 2022-09-15 10:3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疏通道路、设立警戒线、组建抢险队伍、排查安全隐患……连日来,全市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开展防台、抗台工作。

受风雨影响,9月13日晚上9点多,街上的市民已早早归家,临海兴善门前却仍是灯火通明。借着数盏应急灯光,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冒雨在城门口搬运沙袋,指挥工程车作业,做着台风来临前的最后准备。

“这几天,我们的执法人员一直在各个城门口待命,同时开展24小时巡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以及灵江水位,及时调整防守力量的配置。”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中心主任朱国标介绍,根据城门封堵方案要求,他们组织了8支队伍,共180名防台工作人员,30多辆各种类型的防台机械,13000多个沙包,按照“七门一缺口”进行合理配置,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9月14日上午,在历经一晚上的风雨“洗礼”后,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组建了市容秩序应急抢险队伍,走上街头,对受台风影响倒伏的树木、破损的市政公共设施进行清除。为确保道路通行顺畅,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中心则安排人员,重点对低洼易涝路段进行拉网式安全巡查,清除内涝隐患。

昨天上午,三门县石洋溪的一侧道路发生坍塌,为确保行人安全,三门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机动队第一时间设立警戒线,劝导过往行人避让,同时砍伐周边树木减少承重,避免道路进一步坍塌。

与此同时,在黄岩城区一处被风吹倒的施工围挡前,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安排执法人员徒手搬离塑料板,进行简单加固,并做好围挡的相关保护工作。“我们借助‘数字指挥平台’对街面情况实行全时段、全方位可视化监控管理。”据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主任王晓盛介绍,一旦平台发现张挂的横幅和广告布,就可以及时通知相关网格内的执法队员下沉一线,进行整治、清理,确保落实多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则充分利用综合信息指挥系统、智慧城管平台和短信等通讯工具,及时转发台风最新动态和县防指安全防范避险提示,提醒村民、商户、民宿主及园区企业落实防台措施,确保通知到位、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截至昨日,共发送移车提醒597次,智慧城管事部件采集452件。

记者 王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