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门头店招审批“零次跑” 让街区更“和合”
发布日期: 2022-09-01 10:3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街长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得知门头广告可以施工后,温岭市城东街道九龙“和合街区”的店主陶先生不禁点赞。

陶先生的烧烤店马上要开张了。他听旁边的店主说,现在门头店招的备案、审批都实行“零次跑”了,于是在街区的微信群里@街长林仁通。

当时,林仁通正好在附近巡逻,看到信息后,随即赶到了烧烤店。在店内,林仁通收到了陶先生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店招效果图等相关资料。按照备案标准,林仁通当场审核,并予以通过。同时,他还告知陶先生店招装修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从我在微信里发信息,到核实通过,不过10分钟!”陶先生说,街长的服务速度让他非常满意。

九龙“和合街区”创建于2021年,涵盖九龙汇商业街、万昌中路之间的所有区域,长约800米、宽约70米,共有商户约180家。

“在创建过程中,我们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优化审批、备案‘零次跑’服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中队相关负责人称,通过商户微信预约,街长上门办理等方式,实现商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门头店招、临时占道等多种审批业务,营造更加和合、和美的街区氛围。今年1至8月,城东中队共为街区的11名商户办理了门头店招“零次跑”审批业务。

同时,城东中队还推行门头广告检查“双随机”。不久前,城东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部门等开展“双随机”检查行动,实现“综合查一次”。检查发现,所有被抽查的商户店招都是经过备案且外观完好的,这得益于街长日常精细化的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