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培训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8-30 20:12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8月30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委中心组巡听旁听第七工作组组长、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副书记陈挺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为什么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什么能够成功提供了“思想之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整体来学习,从中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汲取真理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这本著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三是要在宣传上扩大影响,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塑造人民城管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学用结合推动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除险保安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执法管理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台防汛等重点工作。二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稳进提质工作。抢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攻坚冲刺阶段,推动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总结提炼,形成更多的台州重大标志性成果。持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五大攻坚行动、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化改革、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取得突破。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迭代升级“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以“双建争先”为总牵引,扎实开展“稳进提质、党员冲刺”先锋行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专题学习后,市委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中心组学习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安排到位、学用结合到位,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真学习落到实处,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明思路指方向。三是要把用的好作为根本,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