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红色物业” 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2-08-11 15:46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打造“红色物业”,以建强物业住宅小区和物业服务行业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红色物业”织密共治网络,实现多元自治共治相融合。目前全市已实现物业住宅小区党组织全覆盖,累计建成362个“红色物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开率达100%,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物业小区现代化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纵横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依托属地街道规范“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一级统筹协调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社区、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三方党组织互联互动共驻共建作用,落实小区党支部六大职责,开展志愿服务管家、宣传倡导管家、邻里调解管家、应急服务管家、清洁卫生管家和文娱活动管家六微管家服务。以落实“党建+服务”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三张清单”为抓手,建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实现党组织服务全覆盖。同时,市本级、各县(市、区)成立物业行业综合党委,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二是挂牌亮标,普及党员志愿服务。对楼栋长、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明确具体标准,推进“红色物业”规范化管理;在物业人员和业委会中发展党员,逐步把物业服务人员打造成党的工作队伍,目前全市物业小区业委会中党员1550人,占比30.02%,业委会主任中党员226人,占比34.35%。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各司其职又有机融合,共同做好小区各项管理服务;开展各项小区治理工作时,楼栋长联合业委会通过召开小区各类组织和业主代表参加座谈会、听评会、恳谈会,为常驻居民提供“家门口式”党员志愿服务,满足民众服务需求。

三是建章立制,提升支部队伍建设。以小区建设和服务居民的实效为依据,制定联盟党组织考评办法,由属地街道负责每年开展1次考评,根据考评结果评选先进小区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小区公共事务、公益性事业决策,形成“小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的统一认识。完善联盟小区治理事务公开、小区党支部民主评议、小区事务听证和小区居民代表会议等各项制度,增强居民自治意识,提高志愿服务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