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窗口三方面锤炼审批“硬”本领
发布日期: 2022-06-06 10:10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窗口积极优化审批服务,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以城管巾帼暖心服务基层,以城市魅蓝彰显为民情怀,从三方面不断锤炼审批“硬”本领,持续擦亮“蕙质城心”巾帼文明品牌。

标杆引领,突出骨干“硬”素质。“业务有骨干,窗口有先锋”,窗口工作人员是群众办事的“连心桥”和检验行风的“试金石”,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窗口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有效发挥“头雁”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科长手把手“传帮带”,着力提高“90后”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上半年共受理审批300余件,服务群众400余人次。

铁肩担当,突出工作“硬”作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当下,窗口为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需求,确保服务不减质、运转不断档,在应急服务上,开通无休日”(预约)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办结审批24件,实现周末“不打烊”在流程驱动上,打造“就近办”特色菜,委托下放事项乡镇(街道)就近办结116件,让群众享受“近距离”政务服务。

精益求精,突出业务“硬”实力。“不培训不上岗”,业务培训是每个经办人员的“必修课”。制订出台《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办法》、《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工作制度,全面把握高频事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义,着重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点及解决办法,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磨好为民服务的“金刚钻”,“零差错”实现窗口服务“零投诉”,群众满意度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