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椒江:隔油池不漏一处 确保污水零直排
发布日期: 2022-06-10 10:04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陈奇成)近日,椒江区大陈镇经济发展和村镇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崔伟军带领工人疏通了上大陈堵塞的下水道。

据悉,此次下水道堵塞的原因是附近饭店未修建隔油池,从而导致餐饮行业排放的废水中含有大量油脂。这些油脂在排入下水道后冷却凝结,积聚在管道内,并粘附其他垃圾,最终导致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

其实,大陈岛大部分饭店都建了隔油池,将废水中的油脂分离出去。但随着旅游业发展,新的饭店陆续开张,因交通不便、生意太小,隔油池的建设未能及时跟上。“我也想建的,但施工的人一听说是在岛上,就不想来,岛上的施工队又嫌生意太小。”建隔油池一事因此耽搁了下来,一位店主对此也表示很无奈。

崔伟军了解到多家饭店都存在这个问题后,便出面协调,联系了岛上的施工单位为这几家饭店共同修建隔油池。目前,施工单位和店主正在就隔油池的大小和定价进行商议,不日便可施工。

崔伟军说,隔油池建设和改造是“污水零直排建设”要求之一。“餐饮废水中的动植物油和悬浮物给管网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经过改造后的隔油池共由3仓组成,能对废水进行三次过滤,大大减轻了管网压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