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培训

视力保护色:
市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建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07 16:21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市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建工作大会。市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云祥同各处室、分局负责人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台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卫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与会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实干、廉洁的综合执法铁军,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工作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局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行动标尺,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党建质量得到提升;建立意识形态工作“大防控”体系,思想防线更加牢固;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分析执法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悟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来推动全局发展。从发展大背景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应对风险和挑战,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从省市新部署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组成和坚实保障;从本单位工作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是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奋力扛起台州高质量发展、高能级城市、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的责任担当,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台州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根本,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敢于亮剑,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要改进作风,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建强队伍,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力支撑。

会议最后,台州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卫发表讲话。赵卫指出,2021年以来,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巡查五大行动,逐步完善、传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面助力“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助推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建设清廉机关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赵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认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自觉;要认真履职尽责,对照部署要求,扛起责任担当,聚焦正风反腐,聚焦廉政风险防控,聚焦清廉氛围的营造,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放大清廉机关纵深推进的新优势;要同心同向,全面实施“双建争先工程”,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促协同”作为核心任务,把“强本领”作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凝聚推进清廉机关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