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省心省力办事,合力共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2-05-05 16:31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形势严峻,我国多个省份也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倡导各位市民优先通过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业务,非必要尽量减少现场办理,坚守“非必要不外出”。

一、“线上办”零接触

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网上办”“云办理”,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这一平台进行线上申报、网上审批、在线办结,利用数据流转的方式进行办理,避免防疫期间人员流动产生的交叉感染同时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的办事环境。与此同时,充分考虑群众的办事环境及办事需求,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移动端(浙里办APP)进行网络申报“掌上办”。借助移动端的广泛性、便利性、即时性为群众提供“随时随地”的办事条件,通过直接申报、直接受理、直接审批的方式解决防疫期间“办事难”的痛点。


二、“邮寄办”不用跑

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提供市域范围内双向EMS免费“邮寄办”。通过线上办理方式的,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业务申请时选择邮寄,填写好相关邮寄信息,邮寄人员会免费上门取件和证照送达;通过现场预约办理的,也可在申报后提供相应的邮寄信息,待事项办结后会将相应的决定书、许可证等材料邮寄至指定地址。


三、“自助办”不打烊

窗口办事人太多?窗口办事风险高?窗口办事太难等?窗口办事耗时长?行政服务中心在“窗口式”服务的基础上提供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全天候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实现自助办理,无需预约,即办即走,全天不打烊!民生事项可以选择在自助机上进行办理,如“国有土地上房屋装修备案”事项,点一点即可自助完成,轻松简单抗疫情,办事方便高效率。


四、“多点办”超省心

为避免人群聚集,该局还推行“多点位”分散办理,主要包括“就近办”“市区通办”“和合街区代办”“上门代办”等多元化举措,针对多样化的办事情形和差异化的办事需求提供“办事资源包”,随心选择所需服务,落实做到“家门口办事”,服务超贴心、办事超省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