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市县新闻)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4-28 09:43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4月27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指向明确、内涵丰富,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强,对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事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城市执法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振了发展信心、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

会议强调,要更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城市执法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党组的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党组决策的前瞻性、指导性。二是要强化创新的驱动力。要以改革寻求突破,在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领域创新落实机制,不断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破解难题的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台州城市执法管理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硬核成果。三是要强化队伍的执行力。要坚持领导带头,把执行力体现在助力全市“三大历史任务”的目标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给我局的任务。四是要强化为民的向心力。聚焦问题短板和群众期盼,展现出我们综合执法队伍良好的作风形象,推动改善城市形象风貌,为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赋能添色。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坚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人权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共同富裕的新突破实现人权事业的新提升。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充分结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抓好数字平台和“一件事”场景建设,夯实基层信访工作的基础,以信访工作实效检验《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