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窗口“三聚焦” 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2-12-08 09:16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体验,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窗口聚焦服务提速、改革创新、业务提升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前三个季度,窗口均获评市行政服务中心“优秀窗口”称号。

一是聚焦服务提速,持续推进审批“就近办”。证照就近办理“多点开花”,目前全市9个乡镇(街镇)可受理本系统事项,委托下放8个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办理规程,实现同一事项全市通办,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窗口累计办结审批588件,其中群众“就近”办结审批220余件。

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审批“综合办”。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致力打造全新基层服务窗口,联合各社区在南门、东门、县前设立3处“城城巾帼服务站”。半年以来,窗口接受咨询答疑50余次、开展业务指导20余次。下阶段,窗口将继续推行此项举措,推动审批线上线下同步走,优化政务服务聚民心。

三是聚焦业务提升,持续推进审批“优质办”。窗口进一步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核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核时限、指导业委会使用“浙里办”自主申报专项维修资金,对提交的使用拨款材料(维修资金使用申请表、拨款函、发票原件等)推行线上办理,当天可办结,资金可快速拨付到位。本月以来,窗口累计办理维修资金使用业务13笔,使用金额227162.5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