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黄岩高桥:锁住燃气隐患 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2-11-08 16:45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张东芝)近日,黄岩区高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全面摸排调查的基础上,发现两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黑气点”,依法查处取缔。

在高桥街道下浦郑村道内,执法人员发现一个隐蔽的集装箱中储存了20余个燃气钢瓶,其中已充气瓶10余个,存瓶总重量超过100千克,并且该集装箱距离民房不足10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经询问,由于燃气公司较远,当事人为了方便,一次性运送较多燃气钢瓶至此暂时存放。另外,执法人员在高桥街道胜利村道内也发现了相似的集装箱,其中也违法储存了燃气钢瓶。

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两起案件立案查处,并依法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批评教育相关当事人,责令其及时转移燃气瓶,并将该集装箱上锁关停。

高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蔡凌峰说,根据相关规定,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

据悉,高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摸排了辖区内商户、学校、养老院、群租房等公共场所的燃气安全情况,逐门逐户检查燃气钢瓶角阀密封情况、燃气三件套安装情况、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情况、燃气钢瓶存放场所等风险隐患点,并定期回访。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10余处,均已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