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温岭:垃圾分类做得好这个小区表彰了25户业主
发布日期: 2022-10-24 09:58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赵 云)日前,温岭市大溪丽都花园小区举行垃圾分类工作表彰会,对25户业主进行表彰。

丽都花园小区有业主94户,是个无物业小区。去年9月,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正式启用。“小区业主对垃圾分类非常积极,集中投放点设置时大家都很支持。”小区业委会主任郑灵芝说,“撤桶并点”前,小区里举行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如发放宣传材料,邀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溪中队执法人员讲课,开展知识竞赛等。

随后,业委会给每户业主发放了两分类的垃圾桶,并做了相应的编号。定点投放时,有督导员在桶边开展督导,指导业主们正确投放。

“我们的垃圾分类很彻底,如易腐垃圾投放时,要求破袋,将袋子投放到其他垃圾桶里。”郑灵芝说,督导员根据业主们的分类投放情况进行计分。

一次计分的满分为10分,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后,业主们基本上都是计满分。每月,业委会还公布垃圾分类的红榜。

到目前,小区“撤桶并点”工作开展已有一年了,业委会决定对这项工作进行总结,并表彰一年来垃圾分类做得好的业主。

“积分情况、上红榜的次数、不定期及定期检查的情况,这些是优秀业主的评选标准。”郑灵芝说,最后经过综合评定和业主群公示,确定了25户优秀业主。以后小区将每半年一次,对业主进行表彰。

表彰会上,业委会奖励这些优秀业主餐巾纸、洗碗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同时,业主们还围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交流,如垃圾变废为宝。他们说,希望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典范,力争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