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视力保护色:
李跃旗: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 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发布日期: 2022-10-10 11:18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9月29日,全市清廉台州建设推进会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在深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上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吴海平、叶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苗伟伦宣读全市清廉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并通报剖析有关案件。

李跃旗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反腐成效明显,清廉体系有力构建,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找准清廉台州建设在新形势下的方位坐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迭代深化清廉单元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努力走在全省清廉方阵前列。

李跃旗强调,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底;迭代提升清廉单元建设质效,深化拓展清廉单元建设范围,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向基层延伸,夯实清廉台州建设的基层基础;全面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面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做到“下抓一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以数智赋能强化监督能力,变革权力运行方式,健全完善廉政风险捕捉、分析、预警等源头管控机制,构建闭环联动的腐败风险防范体系,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严字当头的主基调,持续强化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让“严”成为常态、成为自觉;构建亲清有度的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政商一体发力、亲清一体构建、行贿受贿一起查,打造民营经济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多跨协同的清廉建设责任体系,强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的刚性传导,形成全面发力、全员参与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