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下沉一线 服务企业审批“跑零次”
发布日期: 2021-08-09 08:35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6月以来,该局在全市率先出台《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跑零次”》实施方案,从各镇(街)中队及科室抽选36名人员组成代跑队伍,制定覆盖4个城市管理领域11个涉企审批事项的企业审批代跑制度,计划每年服务300多家企业。一是强化宣传,加快服务对接。制作企业审批服务卡,以镇街为网格,向辖区项目企业发放服务卡,稳步推进政策宣传力度。由各镇(街)中队及科室设置1至3名代跑员,按照实际服务需求确定人员配额并组织业务培训,下沉一线、全力助企,为“最优营商环境”夯实基础。二是优化服务,形成流程闭环。完善顶层设计,对照服务清单,简化办事流程,绘制流程图,编制办事指南,进一步提速审批效率。按照“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代办到位、限时反馈”的原则,以上门代跑员为首问责任人,对企业反映事项“一包到底”。三是量化考核,完善配套机制。建立健全服务企业“跑零次”考核评价体系,全面落实问题通报、约谈等制度。建立科室联系中队、企业回访、专项督查工作机制,将企业回访结果和日常督查作为工作成果考核评价依据,以督查考核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和“指航灯”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