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下沉一线 实现企业审批“跑零次”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10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推出《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企业“跑零次”》实施方案,通过审批许可事项代跑代办不断增强企业办件便利化、提升满意度。方案确立以36名代跑员、覆盖4个城市管理领域11个涉企审批事项的企业审批代跑制度,服务每年度300家以上的企业。

一是强化行动,贯彻服务精神。通过召开临海市动员会、制作企业审批服务卡、以镇街为网格,项目企业为根脚,稳步推进政策宣传力度。由临海市执法局各镇(街)中队及科室设置1至3名代跑员,按照实际服务需求确定人员配额并组织业务培训,下沉一线、全力助企,为“最优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二是优化服务,形成流程闭环对照服务清单,做好顶层设计,简化办事流程,砍掉一切不必要的环节和程序。编制办事指南,绘制流程图,跑出审批加速度。按照“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代办到位、限时反馈”的原则,以上门代跑员为首问责任人,对企业反映事项“一包到底”。

三是量化考核,完善配套机制。建立健全服务企业“跑零次”考核评价体系,全面落实问题通报、约谈等制度。建立科室联系中队、企业回访、专项督查工作机制,将企业回访结果和日常督查作为工作成果考核评价依据,以督查考核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和“指航灯”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