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用智慧应用 破解小区高空抛物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4-21 08:53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该局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通过搭建高空抛物自动识别系统破解小区高空抛物难题,变被动事后追溯为主动预警监测,为社区安全管理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 7个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小区中试点建设,共布设了51个智能摄像头,将在4月底前全面完工。一是开启智能识别。自动识别摄像头前端内置AI智能抛物检测算法,能对楼体立面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测,一旦高空抛物发生,系统将迅速定位抛出位置,精准追踪抛物轨迹,为高空抛物引发的问题提供有力的证据。二是实现实时报警。该系统可实现对高空抛物的自动预警功能,摄像头监测到高空抛物行为后,将自动向系统发出报警信息,确保执法人员及时溯源。三是安排专人受理。高空抛物自动识别系统建成后,将纳入智慧城管系统,实现两平台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并由专人负责报警信息的受理、流转、追踪、处置,提升高空抛物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