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路桥: 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1-03-05 11:1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小朋友们,我们每天是用什么东西做饭呀?”

“我知道,有天然气,还有燃气灶!”

“那我们使用燃气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

随着新学期到来,近日,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路桥区中心幼儿园,为园里的300多名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燃气安全知识普及课。

活动现场摆放着家用燃气灶、液化气瓶和灭火器,燃气专家杨盛福刚一上台,就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围绕燃气设施的用途、遇到燃气泄漏的应对办法、燃气设施的日常保养安全常识等主题,杨盛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并通过动画片展示,让他们对燃气的认识更进一步。

与此同时,在教室一旁的宣传展板处,市政中心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用气知识,答疑解惑。随后的问答环节,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动至高潮。孩子们瞪大眼睛,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提问,有的甚至还没听完问题,就迫不及待地举手抢答。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关于燃气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后外婆做完饭,我一定督促她及时关闭燃气灶。”一堂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

“安全教育必须要从娃娃抓起。我们通过播放动画、现场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学会必备的燃气知识。”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学杰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通讯员 黄慕晗 王琼苡 记者 王怡 文/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