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温岭:把道路当分拣场 快递公司挨罚
发布日期: 2021-02-22 08:24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这路上堆的全是包裹,安全问题且不说,就连车辆过往都很不方便……”近日,家住温岭东环路上的王大爷有些头疼。在他们家楼下的人行道上,每天下午都有快递公司将成箱的货物从车上卸下,堆在路边进行分拣,给周围的住户带来困扰。

根据王大爷反映的情况,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太平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联合交警、街道进行联合执法。当天下午4时左右,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东环路路边的人行道上,堆了不少大小不一的快递包裹,一眼望去十分混乱。而快递员用来配送货物的面包车就停靠在马路边上,这也给路面交通带来不少影响。

“据了解,这些包裹都是极兔快递公司图拣货方便才随意堆在地上的,分拣完成之后,快递员还要把它们运到各个快递分站进行统一配送。”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太平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据附近的居民反映,像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占用出行道路作为快件分拣区,不仅影响了周边车辆的正常通行,更是给快递分拣人员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对几名分拣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告知他们快递分拣必须到专门场所,严禁占用城市道路,随后现场开具了法律文书,要求他们立即清理地上包裹,并将快递车辆驶离现场。

“由于这些行为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根据相关条例,我们将责令这家快递公司限期改正,并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该执法人员表示。

记者 王怡 通讯员 徐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