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三化”智能模式 进入“智慧环卫时代”
发布日期: 2021-12-03 11:09 信息来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打造全市首个智慧环卫应用场景,实现环卫工作可视化、智能化、科学化。一是环卫作业可视化。智慧环卫应用场景通过为人员、车辆等配备可视化前端设备,综合监控车辆实时位置、清扫状态、作业轨迹、清扫里程、违规情况、清扫质量等信息,实现环卫人、车、物、事的实时监管,确保每一个环节按照既定规则规范作业。截至目前,已为全区800多名环卫工人配备电子工牌或手环,超过126辆作业车辆装配了视频监控设备和定位系统。二是数据分析智能化。依托智慧环卫平台,对公厕管理业务数据和公厕环境指标进行采集分析,自动生成公厕气味数据表、人流量曲线图、使用负荷统计报表等,以图表形式将环卫业务量化,建立业务优化模型,指导工作提质升级。同时,该系统还具备问题派发、处理反馈、案件追踪、汇总统计等功能,大幅提升环卫工作效率。目前,试运行阶段共有20个公厕已投入使用新系统,预计年底将增加11套,合计达31个公厕投入使用新系统。三是质量考核科学化。通过考核模块生成考核任务和环卫案件的分布图与热力图,系统分析生成考核数据指标,保证考核依据的客观性,精准性。绘制“环卫质量考核案件数据一张图”,以不同颜色区分事件处理质量,精准考量事件处理全过程,对处理结果进行科学评分,实现考核科学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