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椒江街面治理用上高科技占道停车,“小喇叭”智能喊话
发布日期: 2021-01-21 09:23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大众超市请注意!大众超市请注意!门口的货车请尽快卸货开走,不要长时间占道,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近日,椒江青年路路边电线杆上的小喇叭,传出了声声提醒。不一会儿,只见几个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从超市里跑出来,匆忙将店门口货车上的货物卸下并往店内搬,随后驶离了停在路口的货车。

       人未到为何声先到?据椒江区城管委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可以自动播放人声的小喇叭被称作“喊话音柱”,它还可以360度旋转进行智能监控。“我们在解放南路、青年路等4处安装了智能监控和喊话音柱,用以协助我们进行街面治理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种“高科技”设备在椒江共安装了4处,可基本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为远程管理执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依托“执法+科技+群众工作”的城市管理新模式,2020年以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青年路、解放南路、广场西路率先创建首批示范街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基础信息采集和街面治理工作的开展,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综合执法精准化、街面治理现代化。

     “以街面管控系统为基础,我们希望能依靠这些智能设备提升智慧执法、科技执法的能力。”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不仅要做好街面管控系统的应用,通过执法手机随拍随改,实现街面治理数字化管理,同时要借助台州市城市管理智联平台接入各类智能视频28路、移动公司高空眺望130余处,借力公安“天网”工程,共享监控探头200多路,大大扩宽城市管理监控的覆盖范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