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市县新闻)

视力保护色: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1 09:18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政府副省长刘小涛分别作出批示,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昌荣指出,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经受住了考验,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法治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和平安中国示范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奋力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法治浙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篇章,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小涛指出,2020年,省司法厅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提能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精准法律服务。在此,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综合执法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新的一年,希望继续保持奋进者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为目标,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导向,统筹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地方自主性先行性立法、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加快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积极谱写法治浙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崭新篇章,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柏伟在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狠抓落实之年。要胸怀“两个大局”,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深入思考围绕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主题,如何让法治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深入思考落实新阶段“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求,如何让法治成为发展和稳定的压舱石;深入思考坚持新阶段“共同富裕”的重要导向,如何让法治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必需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成效。

 马柏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考核情况。

 会议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