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三门县设立“街长驿站”探索城市街面治理新路径
发布日期: 2020-09-07 08:40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日,全力推进“街长驿站”建设,通过邀请群众进站和街长按需解难的方式,实现干群联系零距离,服务事项零推诿,有效提升城市治理精度。截至目前,已推广设立街长驿站18家,累计发现街面问题5024条,现场完成处置4908条,处置率达97.69%。

一是圈点设站,集成服务。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流规模等因素,在市场、商圈、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一站式“服务驿站”,由业务、善沟通的基层执法队员担任街长,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纠纷化解等便民服务。无法当场办结和超出街长职权事项,通过阳光执法平台分流至相关部门跟进处置,形成统一转办、协调联办、全程督办的高效服务体系。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服务群众1152人次。

二是辐射建群,联合共治。组建街长任群主,沿街商户为成员的“共治群”,常态化推行“成员点单、群主接单、定期晒单”的服务模式,鼓励成员常找问题、广提建议。同时,明确将每周三定为“街长服务日”,以商户集体诉求为导向,开展排水证培训、法治讲座、执法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共治”热情。截至目前,累计收到群众反馈意见1134条,开展主题活动108次,服务群众27324人次。

三是动态设席,竞赛创优。建立积分制管理系统,从街面问题处置率、群众服务满意率、专项工作办理进度等多个维度设置量化指标,按月结算排序。同时,每月初召开街长总结会议,并设立“蜗牛席”和“金牛席”,明确排名前三的街长坐“金牛席”总结经验,排名末三位则坐“蜗牛席”表态发言,造浓良性竞争范围。目前,已开展总结会议2次,全员问题处置率提升15.78%,群众满意度提升38.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