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城管行政审批业务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全市通办” 
发布日期: 2020-09-04 11:39 信息来源: 机动大队       浏览次数:

“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我们公司想申请设置门面招牌,本以为要顶着大太阳绕大半个城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近去了公司附近的市行政服务中心问问能不能办理,结果不仅办成了,连许可决定书都是他们直接寄来的,都不用再跑一次去拿。”台州市怪诞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道。

据了解,目前不仅仅是市级区级的行政审批业务通办,还能跨县区办理,真正实现了“全市通办”。即办事群众不受行政区域限制,可选择全市范围内就近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进行申请办理相关业务。经过细致梳理,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除联办事项外的64个审批业务,例如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等事项,都已经100%实现“全市通办”。

“全市通办”打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按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一网通办”的“互联网+服务”模式更是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

为积极响应“数字政府”建设要求,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完善线上服务模式,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以高质量扎实推进“全市通办、一网通办”。目前,该局涉及的69个审批事项全部可在网上办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实现“零跑动”。

“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或者浙里办APP进行线上申报、网上审批、在线办结”,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负责人余美芳表示:“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和证照送达的,在业务申请时可选择双向EMS免费邮寄送达服务完成办理。”

今年以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办理“全市通办”事项202件。

除此之外,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以“直接取消、书面承诺、共享、协查”方式积极打造无证明城市,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材料多、耗时长、来回跑等问题,全面提升审批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