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玉环:“跟风”乱倒建筑垃圾,多人被罚
发布日期: 2020-09-03 17:00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行为发生,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近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视频监控,查获了一起多人在同一处乱倒建筑垃圾的案件。

    8月底,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陆续有人在玉环清港镇同善塘河盐业村工业园区段河道边的空地上乱倒建筑垃圾。接到举报后,该局清港中队执法队员立即赴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渣土垃圾堆高高垒起,不仅有石渣砖块等建筑垃圾,还有树枝、各类塑料制品等生活垃圾,堆满了河道沿线长达10余米的草地,显然并非“一日之功”。经现场测量,垃圾污染面积约25平方米。

    为找到“作案人”,查明是何人何时在此处乱倒,执法队员连续多日现场勘察蹲点都一无所获,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终于,执法队员在周边阀门制造企业及村民走访调查中找到了线索。

    有一家企业老板说自己亲眼看到有人倒石子,并答应提供监控视频配合调查取证。

    通过筛选该企业2处视频监控点位近一个月200多段监控视频后,终于找到了“案发现场”,记录下了5辆涉案车辆。在清港交警中队的协助查找下,执法队员分别致电联系了5个当事人,要求他们到中队接受调查询问。

    经现场询问及视频证据查看,执法人员发现5位当事人不是同村人,在此之前也无交集,并非事先沟通一致在此倾倒垃圾,只是有人看到别人倒,自己也“跟风”倒。

    经批评教育,在视频铁证前,5位当事人深刻地认识到了错误。根据相关规定,执法队员对涉案5人的个人行为分别进行了罚款,并限期清理倾倒的垃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