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路桥:1.5米,划出商户规范经营“尺度线”
发布日期: 2020-09-03 16:59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日,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桥中队执法队员在里王路为沿街商户划出了1.5米宽的规范经营“尺度线”。

路桥的里王路是电瓶车行业聚集区,两侧沿街店铺加起来共有120余家。多数店铺内空间小,而电瓶车相对于其他商品体积较大,致使里王路商户经常存在越门展示、经营,并且商户连带售后维修服务,都会存在店外作业现象。

路桥中队执法队员马四季说:“自从接手这个路段的管辖工作以来,曾多次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效果不明显。每次整治行动结束后,隔不了几天,店家们又都蠢蠢欲动地把车子推出来了。就算有时候我们帮忙将他们的修理工具收回店内,但他们也总是习惯性地在顾客上门维修时,直接在店门口作业了。”

为了解决沿街商户“停车难”、“展示难”、“经营难”的三大“难”,路桥中队推出了“划线经营”的管理办法,增划标线,为沿街商户增加经营范围。路桥中队副中队长颜欧欧介绍:“我们在查阅相关文件后,想出了为沿街商户增划1.5米宽的规范经营‘尺度线’的办法,让各商户的电瓶车可以整齐划一地展示在外。这样子既方便我们进行管理,也可以让店家更好地展示经营的电动车,方便他们做生意。”

当天,作为首个“划线经营”试点街区,里王路共计划线320米,各商户的店外都划上了崭新的蓝线。这样的划线举动在规范执法的同时,也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在周围商户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这样子规范一些,大家都统一。人家过来买车,看得也清楚,这个线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沿街电动车的商户梁老板称赞道。

提及后续管理,路桥中队中队长徐子晨说:“目前,里王路是我们的一个划线经营试点街区。虽然我们给商户增加了经营面积,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要求各商户对电动车的维修保养工作仍必须在店内操作。”

下阶段,路桥中队执法队员将每天不定时对沿街商户的停车秩序进行检查,边检查边督促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对于有些违法“尺度线”的行为,前两次发现后将进行警告教育,当场责令改正;第三次则将依法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