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临海立案360余起,罚款7万多元
发布日期: 2020-09-21 08:53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确实是没有真正重视起来,才会一再犯错,不过这次我一定吸取教训,下次再投放时会准确分类,不乱丢弃了……”近日,面对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送达的处罚决定书,大洋西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潘女士不好意思地说。

今年8月底,潘女士像往常一样,将店内产生的塑料包装袋,与各类果壳垃圾混合投放至门口的垃圾桶,被正在附近巡查的执法队员撞见。执法队员告知其违反生活垃圾分类规定的同时,还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谁知才过没几天,潘女士又犯了同样的错误。

这次,她的不文明行为不再只是口头警告那么简单。而是被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并被处以严厉的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今年5月,家住古城街道的市民陈先生,同样因为多次将其他垃圾混入易腐垃圾桶内,被发现后依旧我行我素,最终被处以150元的行政处罚。

“生活垃圾分类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作为临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牵头单位之一,我们不仅要加强宣传普及,也要加强查处力度,提高违规成本,形成一定的震慑效应。”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安排了各属地中队结合街长制、桶长制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常态化巡查、桶边督查、物业自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共立案查处垃圾分类相关案件360多起,累计罚款7万余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