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二维码扫一扫,它的“身世”全知道
发布日期: 2020-09-21 08:51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前两天,我老婆说家里的燃气打不着了。我心想明明刚灌了气没多久,不可能这么快就用完了,于是就扫了扫燃气瓶上的二维码标签,及时联系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想到他们很快就上门来维修了。”昨日,家住椒江中山小区的李先生不禁为这样方便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流动性强、用户面广、用户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用气环境复杂多样等各种原因,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家里不小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年来,椒江区全力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工作。如今,市面上的每个橙色小钢瓶,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也就是瓶颈处的二维码标签。这个小小的二维码,完成了从气瓶制造、充装、检验、配送到使用等环节的全程跟踪追溯,用户也可以通过液化石油气信息追溯平台,清楚看到他们的名字、钢瓶编号、租赁时间、上次检验日期及下次检验时间。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建立了‘互联网+’智慧监管模式,将燃气企业的各储配站、供应站的所有视频监控集中接入平台,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实时监管。”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工作负责人付涛介绍,实时掌握送气车辆的行动轨迹,一定程度上规范了送气服务人员行为,有效地防止了跨区域配送现象的出现。

“燃气行业的现状,促使着我们加强对瓶装燃气的信息化建设。借助智能管理手段,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同时也能有效弥补行业监管力量薄弱、管理手段单一等问题,全力助推瓶装燃气行业健康发展。”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洪昌直表示,目前,椒江区共有燃气经营企业2家,储配站2个,供应站12个,年供应液化气近2.5吨。自2017年以来,该区已完成全部钢瓶产权置换,现有燃气经营企业拥有自主产权瓶达35万只,实名登记率达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