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漂洋过海”执法​,玉环刷新海岛“颜值”
发布日期: 2020-09-18 08:52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大家,明天去鸡山,到时坐8时栈台码头的船过去。”近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龙溪中队的工作群里,每天都会弹出这样的消息。被分配到任务的队员,第二天一大早就会到码头乘船,“漂洋过海”去鸡山上班。

鸡山素有“虾米之乡”美称,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屿,交通出入都靠航船。随着玉环闯海节暨海洋民俗体验季开展,岛上店铺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商家们每天都会争着抢占沿街的好位置。

而队员们的任务,则是对这些店铺商家进行文明规劝。

“阿婆,我们来帮你把这张桌子往上摆一摆吧。”“阿姨,污水不能乱倒哦,直接排入海里面会影响海洋环境的,靠海吃饭可不能砸了自家饭碗呀。”“这位大哥,门口的杂物麻烦整理一下收进去,绊到路人可就不好了。”自8月以来,龙溪中队对鸡山乡“海鲜一条街”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纠正超门面经营25起、处置乱晾晒5处、清理乱堆放10处、整治乱倒污水3处。

鸡山乡环境卫生的提升,游客们有目共睹,岛民们更是喜在心里。“以前岛民们环保意识差,垃圾乱扔、污水乱倒,又乱又臭。现在啊,到处干净整洁,看着心情都变好了。这些都离不开你们的宣传劝导呀,大家看得到效果,感受得到幸福,也开始自觉维护这‘美丽’的成果了。”70多岁的陈阿姨边说边将中午的剩饭、菜叶,分类放入家门口的分类垃圾桶中。

“每次来鸡山都有惊喜,这里越来越漂亮了。”龙溪中队的相关执法队员表示,他们的工作离不开村民们的支持,“刷新海岛‘颜值’,我们依旧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