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视力保护色:
中共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在全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8-06 09:32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台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度学。要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把自身的小窗口放到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找准站位、细化目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展示合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专题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也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奋力实现两战赢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集中学。要结合实际,通过召开支部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开展集体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开展建党 99 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各支部要开展践初心、优服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上党课、学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检视初心使命、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开展半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组织一次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活动,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工程

一是深化基层调研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局重点工作,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公厕升级改造、环卫安居工程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二是推行党组织与结对社区(村)双报到双服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党员当年度参加志愿服务平均时长不少于20小时三是推进支部建设提升工程。继续开展局机关党建示范点和先锋党支部双创活动。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思路,提炼支部工作法,推广优秀范式,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一批先进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对支部的巡查。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监督,以工作纪律和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基层党支部进行政治体检,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纠正偏差。

四、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分批到台州书画院二楼参观警示教育展(预约电话:88510285),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学习内容和测试题库通过台州清风微信公众号清风馆栏目查看和下载),集中通报剖析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干部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二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一次排查工作,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三是弘扬廉政文化,大力建设清廉机关举办廉政书画展和廉政专题讲座,组织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参加以案释纪、以案促教活动,用入脑入心的纪律教育和刚性严格的纪律执行,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坚决贯彻党组织的政治主张,强化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一支对党的组织和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机关干部队伍。

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局党组召开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四责协同,即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种责任有机贯通;推动五环闭合,即明责、督责、述责、评责、问责五位一体,切实加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是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活动。党组书记要围绕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办发〔202010 号)、建立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等,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担责的工作格局。三是落实平时考核工作。实行一月一记实,一季一考评,对党员干部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定期开展分析研判,警示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机关纪委要加强跟踪问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支部、各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过本次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两战两赢中验真金,为助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附件: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系列活动安排表

 

 

中共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

2020730

附件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系列活动安排表

序号

项目

主要内容

时间

责任单位

1

落实主体责任

1.召开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2.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四责协同、推动五环闭合3.领导干部带头就如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谈认识、谈举措、谈体会。

下半年

局党组

2

加强理论学习

1.以党课、支部学习会、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2.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半年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各支部

3

建党99周年活动

1.开展践初心、优服务、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半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2.组织一次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3.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活动。

下半年

机关党委、各支部

4

提升支部建设

1.深化基层调研活动,开展三服务活动。2.到结对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开展党建示范点和先锋党支部双创活动。4.开展对支部的巡查。

7

机关党委、各支部

5

开展警示教育

1.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分批到台州书画院二楼参观警示教育展,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2.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排查工作。3.举办廉政书画展和廉政专题讲座。4.加强政治纪律教育。

下半年

机关党委、各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