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图一单一表” 让物业维修金更快到位
发布日期: 2020-08-03 11:56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积极助力物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破解物业维修金申报难题,今年4月以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图一单一表”工作法,大大缩短审核时间原先平均5天压缩1.12天截至目前已签批维修金申请资料48份,总金额达176.42余元。一是绘制简易流程图,申报更简便。精简申报材料,用施工方出具的维修预算清单替代原先由中介机构出具的维修预算报告,降低申报成本在此基础上,绘制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办理简易流程图,明确申报的条件、提交的材料清单和具体操作步骤,使申报“一目了然”。二是创设“线上意见单”,表决更快捷。原先逐户上门书面征求意见和纸质签字的基础上拓宽业主表决渠道,建立业委会专项财务签报制度,创设“线上意见单”,通过使用微信小程序实名投票、线上签字影像记录等方式征得2/3以上业主签字同意,即视为有效业主意见,解决了征求环节费时费力、时间长等问题。三是定制审批进度表,办理更高效。按照“初审—复审—实地勘察—领导签批”环节,为每份物业维修金申报材料量身定制审批进度表,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分工,规定经办人在办结后需填写经办时间,并签字确认。同时,提供线上咨询与初审服务,对一些紧急项目同步开展申报材料复审和实地勘察,大大减少物业服务企业跑办次数,提高审批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