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台州召开全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暨“十大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25 15:19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这里原来是30多家低小散、脏乱差的违建企业,主要从事金属拆解、砂洗厂、仓库等行业,存在极大的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对土壤和河道造成严重的污染……”8月21日下午,台州召开全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暨“十大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对百达精工企业和聚星科创园二期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8年,椒江乘着“台州市老旧工业区块专项改造整治三年行动”的东风,拆除了三甲街道七塘河西侧,海城路北侧的2.3万平方米违建厂房,为百达精工企业的发展腾出了空间。如今,改造后的11.73万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用于年产1亿件高效节能压缩机新材料核心零部件项目,实现新增收入5.8亿元,利税1.28亿元,成为“十大老旧工业区块改造示范点”之一。

位于台州市洪三路以南、机场路以西的聚星科创园改造效果也十分显著,一幢幢崭新的工业厂房拔地而起,园区内工业生产井然有序。而在2018年以前,这里还是星星集团占地288亩的13幢老旧厂房——建筑面积有11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57,亩均产出不足100万元,亩均税收不到3万元,是实实在在的低效用地。

为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在政府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引导下,星星集团开始盘活存量用地,将工业厂房升级换代,适时兴建多层厂房、集聚发展。

“改造后,这里的总建筑面积已经达到41万平方米,容积率2.55,亩均税收将达10万元以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底,一期厂房已经投产,二期厂房已经全部结顶,准备进入验收阶段,“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精密仪器、电子电器、电子商务等战略性高新产业,以及传统机械制造、高端针织服装等转型升级企业。”

目前该园区已经引进企业150家,规上企业30家,科技含量较高企业20家,年产值达10亿元,预计可实现年税收5000万元。

百达精工企业和聚星科创园作为经典缩影,见证了我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项目库已从年初的130个增长到262个,十个“100”考核目标各地均已提前完成,其中拆后退出完成45个,拆后重建完成71个,综合整治完成28个,拆后退出土地3379.35亩,拆后用于工业土地7138.95亩。

“老旧工业区块改造有利于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助推美丽台州建设。”副市长林先华表示,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破难,不折不扣完成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三年计划,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