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黄岩:扬尘防治再“升温”
发布日期: 2020-08-21 11:44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你好,请停车接受检查,你车上运输的是建筑渣土,运输渣土等散装货物应该采取覆盖措施,敞开运输会产生扬尘污染的。”近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黄石大道设卡检查一辆路过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时对驾驶员说。

为响应市区扬尘综合整治行动,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道路运输和施工扬尘问题,从8月13日开始,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二中队和黄岩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扬尘污染较严重的城市主干道、重点工地和运输企业等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以前经过这片沙场,总要屏住呼吸,现在烟尘少了,空气清新了,天也不再灰蒙蒙的了,我要为居住环境的提升点赞。”家住江口街道堤外沙场附近的王先生说。

“目前,我们每天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在325省道、黄石大道、二环西路和二环南路等车流较密集路段集中设卡,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抛洒滴漏及规范覆盖等情况。同时,对在建工地加强源头管理,在出入口全面检查冲洗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程文成表示。目前,检查发现各类问题24个,当场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15起,查扣违规运输车辆15辆,扬尘防治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加大对在建工地、码头、沙场和重点路段的巡查,严禁场内防尘措施不到位或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现象,有效防治扬尘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