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玉环:燃气配送也有“健康码”
发布日期: 2020-08-21 11:43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如今说起“健康码”,大家都不陌生,进出公共场所,比如超市、医院、菜市场,大家也都早早自觉地掏出了健康码,有码在手,出门不愁。近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坎门中队借鉴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码”管理模式,创新燃气配送“健康码”模式。

据悉,所谓燃气配送“健康码”模式,是在燃气管理十二分制基础上,对辖区内的燃气配送工也进行绿、黄、红划分等级,10分以上为绿码,5-10分为黄码,5分以下为红码。

在坎门街道,每一个燃气配送工都有一张自己的“健康码”。

如何评分呢?据介绍,该中队通过日常燃气配送工检查、夜间燃气配送工家中检查等燃气执法管理,做大“数据池”。在此基础上,建立燃气执法微信群,根据燃气管理十二分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扣分通报,以积分形式对燃气配送工进行考核。另外,以“红黄绿”三色码标注并分类施策。持红码的燃气配送工代表配送过程中存在严重不规范问题,需要重点监管,对这些配送户,该中队采取“隔离手段”,强化燃气配送工培训,培训合格后才予以送气,12分扣完将“回炉重造”;持有黄码的燃气配送工,代表平时送气比较规范,只需要常态管理;持有绿码的燃气配送工予以政策倾斜,如送气车辆更新换代给予优先权。

截至目前,坎门区域共有绿码25人、黄码8人、红码1人。“燃气配送‘健康码’管理,通过燃气执法微信群,动态更新配送工‘健康码’管理,从而为燃气配送过程中问题整改、有效监督、整改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和准确指引。”坎门中队副中队长赵崇岚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