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椒江拆除和润锦园 小区楼顶违建
发布日期: 2020-07-30 08:59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盛鸥鸥)外围警戒组负责各重要通道的警戒工作,拆违组负责清场和拆除楼顶违建,攻坚机动组保障拆除工作有序进行……昨日上午,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公安、信访、卫健等相关部门,对和润锦园小区楼顶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此前接到市民投诉后,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曾联合葭沚街道对相关违建户下发“三改一拆”拆除通知书。由于拆违工作的难度、阻力较大,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7月24日下午,椒江区召集相关部门针对拆违方案进行集体讨论,确定了具体方案。

据悉,和润锦园小区于去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后交房,共有10幢住宅。“该小区建筑顶部存在较大搭建空间,目前有15户业主擅自在楼顶现浇、搭建阳光房,违建面积近600平方米。”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葭沚中队负责人周超群说,本次联合拆违行动共出动400人,计划用两天时间拆除楼顶违建。

记者了解到,露台错层设计导致违法扩建钢筋混凝土阳台、顶层违法搭建阳光房、更改外立面、占用公共通道等,是小区里比较常见的违建行为。“对于新建小区里的违建,我们联合有关部门立查立拆,遏制跟风违建现象。”椒江区葭沚街道“三改一拆”办主任叶霆说。

“我们坚持‘控新拆旧’原则,全面严控新增违建。对于老小区违建存量,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方案,逐步推进拆除,为高质量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及美丽新府城建设,筑牢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周超群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