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没缴物业费,电梯就乘不了
发布日期: 2020-07-30 08:57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儿子,你是不是忘记缴物业管理费了?梯控不能使用了,赶紧上智慧物业平台缴费。”天台县银轮国际小区业主张阿姨购物回家后发现无法乘坐电梯了,一查原来是忘缴物业费的缘故。

据了解,去年10月起,台州云门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智慧物业管理系统正式在天台县银轮国际小区物业投入使用。285户业主的生活正因为智慧物业的运用而更加便利和安全。

“我把你的信息输入智慧门禁系统,等一下你用这个临时访客码就可以直接进小区和单元楼了。”银轮国际的业主王女士正在给即将来访的朋友打电话。

如今在银轮国际,访客已经彻底告别了保安的“哲学三问”——你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业主只需要在App上输入访客信息获取临时码,访客即可使用临时码“免打扰”进入大门、单元门、梯控、车库门,不必再经历小区入口处身份查验的不快,同时避免了非小区访客的随意进出,有效保证了业主生活环境的安全性。

由于种种原因,物业费收缴困难是物业管理中的一大难题。因物业管理市场化程度不高,运作不规范,部分业主拖欠、拒交物业费的现象比较严重。智慧物业系统利用系统平台将业主所关心的物业费收支问题公开化、透明化,物业费可进行一键查询、缴纳。消息模块功能可以做到及时通知,减少业主的时间成本;快捷缴费功能包含物业费、车位费、电费、水费、燃气费的在线缴费功能,减少业务流程的现场办理时间,加大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的信任,减少了物业缴费的阻碍。

对于收到缴费提示后仍未缴费的业主,物业可以限制业主乘坐电梯,不过,只要及时续费即可以正常使用相关物业服务。

下个月起,银轮国际的业主们还能在平台上将闲置资源共享,比如这段时间要开车去乡下,就可以将空置车位出租给其他业主,实现业主之间的互惠。

据了解,该智慧物业平台能实现门禁梯控、停车管理、缴费管理、安防管理、能源管理、服务管理等各项职能管理的智能功能化一体。自该系统运行以来,受到业主们广泛好评。

下阶段,该物业公司将把智慧物业继续引入天台世纪大厦、跃龙大厦小区推广,以不断升级的科技化物业服务带来物业小区生活的便利与安全,提升业主居住体验感。 通讯员 许安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